UM holds a Flag-raising Ceremony for 2019/2020 Convocation
澳大舉行2019/2020開學典禮升旗儀式
Ref. No : JLOK-BF3AXSPosted by :JasonLok/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5/08/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澳大舉行2019/2020開學典禮升旗儀式

2019年8月15日是澳門大學舉行2019/2020學年新生開學典禮的日子。開學典禮的升旗儀式在澳大蓮花廣場隆重舉行。儀式前一小時才下完了一場暴雨,慶幸天公造美,典禮準備開始前雨過天晴,預示著今天的升旗儀式圓滿成功!

9:15分,國旗儀仗隊的主禮方隊和標兵方隊即邁著整齊的步伐從澳大行政樓步向了蓮花廣場,以飽滿的精神迎接即將到來的升旗儀式,觀禮的新生們看見儀仗隊的出現也發出了陣陣驚嘆。



9:20分,校長宋永華教授、副校長(研究)葛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教授、副校長(行政)高薇博士、以及各學院院長、書院院長、行政單位主管等40位人士作為本次升旗儀式的主禮嘉賓,徐徐走進觀禮通道,在場的同學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本次前來觀禮的參加者覆蓋了職員、碩士及博士生新生以及來自10個書院的本科生,合共約二千多名參加者出席是次儀式。



9:30,升旗儀式正式開始。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儀仗隊隊員們護送著三面旗幟走向升旗台。雄壯的國歌在蓮花廣場前響起,國歌聲寄托著澳大師生們對祖國和澳門特區的深情,也包含了對新學期的祝願。


隨後,校長宋永華教授來到旗台前向國旗儀仗隊隊員表示嘉許和表達了慰問,並帶領其他主禮嘉賓與國旗儀仗隊一同在旗台前合影留念。


在開學典禮中,澳大首次設立並頒發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傑出隊員獎以表彰表現卓越的隊員,兩名表現最優秀及對國旗儀仗隊發展有貢獻的成員將獲此嘉獎。2018/2019年度傑出隊員由隊長張帝和副隊長何挺南獲得。隨後隊長張帝代表國旗儀仗隊接受了校園記者的採訪。在被問及加入國旗儀仗隊的原因時,他說這都是源於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不僅如此,在澳大的校歌裡面還清楚地提到了愛國愛澳,加入國旗隊首先要認同愛國愛澳愛校的信念和信仰。而為了使大家學業與訓練兼顧,國旗儀仗隊的訓練通常會避開上課時間,從早上六點到八點以及周日的下午。同時,很多隊員皆為榮譽學院的成員以及校長獎學金的獲得者,這也體現了國旗儀仗隊對隊員學業的重視。隊員們多日來克服困難,刻苦訓練才能在今天升旗儀式中表現良好,以至獲得校長的嘉許。


澳門大學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