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Student Orientation at IAPME
2019/2020學年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迎新活動
Ref. No : SARN-BF9DMQPosted by :sarahchan/UMAC
Department :IAPMEPosted Date : 21/08/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 (下稱IAPME) 於8月21日爲2019/2020年度入學的新生舉辦迎新活動,院長湯子康致歡迎詞以歡迎新生加入澳門大學這個大家庭,透過講解各種概念,以及分享學習和工作時期的親身經歷,以勉勵學生專注研究工作,當遇上困難時應迎難而上,也可以適時找導師討論課題及分享想法。接著,IAPME各成員逐一作簡單自我介紹及研究方向。

藉著是次迎新活動,IAPME向2018/2019年度的傑出導師頒發獎項。其中,副教授潘暉榮獲傑出教學獎及傑出研究獎兩個獎項,助理教授王雙鵬則獲頒傑出服務獎。IAPME所有成員均祝賀以上得獎者並寄望來年研究院的發展可以更上一層樓。

活動的第二部分主要是介紹學術訊息、實驗室安全指引與操作申請程序等資訊。隨後,IAPME院生會主席冀冰和在讀研究生劉東分別分享院生會內資訊及在澳大學習的小貼士及生活點滴,讓新生們更容易適應新環境。

此外,在讀學生亦有參與迎接新生活動,活動後提供了簡便的午餐供師生享用,午餐期間氣氛熱鬧,師生打成一片。用餐後新生隨IAPME技術員參觀各個實驗室,初步了解實驗室的基本運作。IAPME希望能通過給學生提供優質學習環境及支持,讓他們在研究路上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