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升旗儀式
Ref. No : JIEG-BHT4JC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1/11/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澳門大學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升旗儀式

為隆重其事,澳門大學於國慶、畢業禮、開學禮等重要日子舉行升旗儀式,在今年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同日早上,澳大國旗儀仗隊進行升旗儀式,由澳大校長宋永華、大學領導及師生一同見證。另外,澳大首次參與全國學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動,獲頒團體三等獎,其中,澳大旗手陳思瀚更奪“十佳優秀升旗手”稱號,為澳門和澳大爭光,贏得殊榮。

畢業禮當天的升旗儀式在澳大蓮花廣場舉行。隨著旭日東昇、國歌的雄壯歌聲奏起,國旗、區旗和校旗徐徐上升,每一環節都非常嚴謹、莊重。儀式體現了澳大師生的愛國情懷和對國家的認同,並藉此把大學期許送給即將踏上人生新一頁的、八百多名應屆畢業的研究生。





另外,澳大國旗儀仗隊應邀到北京,首次參與由全國政協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主辦的“同升國旗、同唱國歌”第六屆全國學校升旗手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其中,澳大參加十六人國旗班隊形,與全國六十所高校同台較量,並以紅色貝雷帽的造型成為升旗手賽場亮麗的風景線,獲頒團體三等獎。另外,澳大旗手陳思翰表現出色,先在網絡評選中脫穎而出,進入最後四十強,後於專題演講、知識問答和動作展示的環節,以優異的表現獲評委高度認可,最終奪得“十佳優秀升旗手”稱號。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朱德元帥外孫劉武大校、“人民楷模”稱號獲得者王繼才的夫人王仕花等出席了在政協會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澳大旗手陳思瀚代表優秀升旗手發言,並表示今後將以身作則,繼續在澳大和澳門推廣國旗文化。開國上將陳士矩之子、北京八路軍山東抗日根據地研究會會長陳人康為其頒獎。



學生事務部-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