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honorary doctor Anthony Lau gives talk on e-commerce logistics
新聞快訊:澳大榮譽博士劉少榮談電子商務物流
Ref. No : CUUU-B9YEB5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5/03/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榮譽博士劉少榮談電子商務物流

澳門大學榮譽博士劉少榮今(5)日在澳門大學劉少榮樓以“電子商務物流"為題,分享在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環境之下,所產生的創新的物流業營運模式。講座吸引眾多澳大師生、商界人士及專家學者出席。

澳大代校長倪明選致辭時表示,劉少榮博士作為航空貨運業和物流業的先驅,對香港空運及物流業的發展不遺餘力,作出了重大貢獻。而劉少榮博士自東亞大學(澳門大學前身)畢業後,一直關注澳大發展,曾慷慨捐贈予澳大發展基金會,以支持母校繼續追求卓越、發展全人教育、培養更多領袖人才。他相信‘學無止境’,透過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回饋社會。

講座上,劉少榮博士首先回顧了電子商務在過去十年的重大變更,包括網上購物平台、電子廣告、虛擬實境購物的誕生等,致使消費及物流模式的轉變。他指出,中國的電子商務市場正穩步上揚,2017年佔全球電子商務銷售市場的67.1%,預計到2020年將超越美、英、日、德、法的銷售總和,至2021年中國電子商務銷售更可達2,595萬億。

劉少榮表示,全球電子商務的興起,傾覆企業和消費者傳統、固有的購買行為,而空運、郵件投遞、彈性的交貨服務也成了電子商務的另一優勢。另外,劉少榮補充,在中國倡導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勢頭下,港澳地區商機處處,加上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及啟用,為三地物流業帶來合作空間和發展機遇,既完善了大灣區的運輸網絡,又提升了物流業的運輸效率,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人員往來。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