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Guangdong/ Hong Kong/ Macao Greater Bay Area Design Forum (Hong Kong) of the 5th Macau Brand Packaging Design Competition
校外活動:【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之『創意・ 創業: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設計論壇(香港站)』
Ref. No : RKUN-BA66VBPosted by :RitaKuan/UMAC
Department :SAO-SCS-CDCPosted Date : 11/03/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下列資料由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提供,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Macao International Brand Enterprise Commercial Association and posted by Career Development Centr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之『創意・ 創業: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設計論壇(香港站)』




  由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澳門經濟局協辦,澳門基金會及高等教育局擔任贊助單位的【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之『創意創業: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設計論壇』(香港站)主題:#青創 #體驗 #消費,將在 3 月 15 日在香港舉行。

  從 2014 年為培育品牌包裝設計人才、推動青創及企業品牌國際化。延續至今第五屆,籍著2019 年新中國成立 70 周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 20 周年,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努力為澳門的「經濟社會均衡發展」出一份力。從「深化城市文化建設」「促進經濟發展」作為本屆比賽的展望目標,因此【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拓展到香港—澳門—深圳—廣州 四地聯合,邀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深圳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澳門聖若瑟大學擔任支持單位。 通過四地文化交流,共同建設科技創新走廊撐起大灣區創新脊樑。同時,籍著港珠澳大橋的落成,以澳門為出發聯動四地具有代表性的九所高校,進行交流性的校際聯賽,一同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寄望以此平台為廣深港澳四地學生提供深度的交流學習和優質的良性競技,迸發各地的慧智知識火花。我們希望一起走得更遠。活動支持多元化文化創意交流和培育品牌設計新生代,比賽命題以澳門企業品牌作為設計對象進行實踐,撮合跨地域的藝術和商業合作,推動施政、企業、青年設計三贏為活動理念和舉辦目的。

  在設計比賽期間進行三場專業論壇,主題圍繞#青創 #品牌 #設計 #藝術 #營運思維等方面,拓展至澳門、香港、廣州三地進行。為求啟發年輕創業者強化資源橋接,協助創建企業核心價值和品牌形象,以發揮具有澳門優勢的資源整合綜效。教育是產業鏈佈局形態中至關重要的一環,通過澳門各大高校的專業優勢為澳門適度多元化輸出新血,並提供了文化創意產業、品牌發展創造了快速發展的條件。在院校和社會實踐中建立的產業創新思維,勉勵及萌發青年創業之動能,有效進入創業領域,使澳門整體經濟體系朝正向發展,進而提供社會經濟和城市面貌注入一股新的力道。同時鼓勵從創新思維升級產業型態,開拓可持續發展的定位,讓企業或個人在未來為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發展奠定基礎。

創意・ 創業:粵港澳大灣區品牌設計論壇(香港站)
主題: #青創 #體驗 #消費
講座日期:3 月 15 日(週五) 15:00-17:45
地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香港柴灣盛泰道 133 號 S202)

*本次活動接受公開報名,詳情請登入以下鏈接進行報名或掃描報名二維碼進行報名。
報名鏈接:
http://mbpd.miba.org.mo/activity/2


論壇嘉賓(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 嚴志明教授(太平紳士)
主持人: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總設計師首席顧問、香港品牌協會創會主席 吳秋全先生
香港友邦洋紙有限公司營業總經理 李偉強先生
香港匯洋印刷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業務發展總監 麥國耀先生
Chocolate Rain 創作總監 麥雅端小姐

香港站: 『#青創 #消費 #體驗』活動時間表

時 間 活 動
13:00 嘉賓報到
13:00–14:00 活動彩排
14:30–15:00報名聽眾簽到
15:00–15:03 司儀介紹活動
15:03–15:05 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 蕭婉儀小姐致辭
15:05–15:10 主禮嘉賓上臺合影(更新中):

1.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促進營商處 劉傑麟處長
2. 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 蕭婉儀小姐
3. 主講嘉賓: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總設計師首席顧問、香港品牌協會創會主席 吳秋全先生
4. 主講嘉賓:香港友邦洋紙有限公司營業總經理 李偉強先生
5. 主講嘉賓:香港匯洋印刷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業務發展總監 麥國耀先生
6. 主講嘉賓:Chocolate Rain 創作總監 麥雅端小姐
7. 支持單位: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Dean Prof. Leslie Chen
8. 支持單位:廣州美術學院代表
9. 支持單位:深圳大學代表
15:10–16:30 第一環節:主講嘉賓逐一在臺上演講 20 分鐘

上臺演講順序,每位 20 分鐘演講,可使用投影儀(排名不分先後):
1. 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總設計師首席顧問、香港品牌協會創會主席 吳秋全先生
2. 香港友邦洋紙有限公司營業總經理 李偉強先生
3. 香港匯洋印刷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業務發展總監 麥國耀先生
4. Chocolate Rain 創作總監 麥雅端小姐
16:30–17:00 第二環節:全體主講嘉賓上臺,進行座談會

1.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 嚴志明教授(太平紳士)
2. 主持人:MCL 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總設計師首席顧問、香港品牌協會創會主席 吳秋全先生
3. 香港友邦洋紙有限公司營業總經理 李偉強先生
4. 香港匯洋印刷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業務發展總監 麥國耀先生
5. Chocolate Rain 創作總監 麥雅端小姐
17:00–17:15 問答環節
17:15–17:30 總結分享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 嚴志明教授(太平紳士)

--------------------------------------------------------------------------------------------------------------------------------------------------------------------------------------
Remarks: The organizer provided details in Chinese only. Please contact the organizer at 8896 0779 for more details i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