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English Debating Team wins its 3rd national championship
新聞快訊:澳大英辯隊三奪全國總冠軍
Ref. No : CUUU-BD2DP6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1/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李坤、梁馨元、張藝、李佳能(左起)
Li Kun, Liang Xinyuan, Zhang Yi, Li Jianeng (from left)
中文

澳大英辯隊三奪全國總冠軍

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赴北京參與第22屆“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與來自全國500所高等院校近十萬位辯手較量,經過多場唇槍舌戰,澳大隊力壓群雄智奪全國總冠軍。20092017年後,澳大隊第三次奪得全國最高水平的英語辯論賽的冠軍。其中,澳大辯手李坤及李佳能於辯手排行榜高居第二及第四名。

今屆比賽於去年10月啟動,遍及全國500所高等院校,近十萬位辯手參賽。賽事首先經由東南西北四大賽區校級的層層嚴格篩選,各校派出最強的一支隊伍參加地區複賽;經地區複賽選拔後,共124支隊伍晉級北京全國總決賽的循環賽事,進行250場激烈鑾戰,爭奪晉級賽的資格。其中,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碩士研究生李佳能和四年級學生、呂志和書院的李坤經過八輪激烈的角逐,唇槍舌戰,力壓眾多對手,以第二名晉級32強。

在之後的晉級賽中,澳大英語辯論隊分別擊敗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多支名校強隊,一路凱歌高唱,晉級全國總決賽。在總決賽中,澳大英語辯論隊憑藉充沛的知識儲備、靈敏的臨場反應和卓越的表現,分別擊敗復旦大學、上海外國語學院和北京外交學院,榮獲全國總冠軍。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本科三年級生張藝與人文學院二年級生梁馨元作為受邀評委,也表現優異,獲得機會,晉級擔任淘汰賽的評委。

“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創辦於1997年,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英語口語賽事,也是迄今全國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之賽事。澳大在此項賽事表現突出。自2009年以來,澳大英語辯論隊每屆均進入賽事的八強,並奪得321季的優異成績,足見澳大在英語教育方面的成就。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144/#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