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Tsinghua jointly train postdoctoral scholars
新聞快訊:澳大與清華將聯合培養博士後
Ref. No : CUUU-B8MB4Q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1/0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與清華將聯合培養博士後

澳門大學與清華大學簽署兩校聯合培養博士後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同資助聯合培養博士後項目,依託兩所大學在工程、材料、信息、生命等優勢學科,開展前沿科技研究與國際一流博士後人才培養,共同為國家的戰略性科研工作開展作出卓越貢獻。

簽約儀式於清華大學舉行,由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與清華大學副校長鄭力代表兩校簽署。鄭力表示,清華和澳大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師生交流頻繁,希望通過該聯合博士後專案,使雙方在學科建設以及科學研究方面積極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能夠進一步加強與澳大和澳門地區的交流與合作,更好地推動兩校的共同發展。

宋永華表示,澳大在中央與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辦學條件、師資隊伍和科研成果上都有很大發展。通過該博士後合作項目,澳大將融入國家前沿科技專案的進展之中,進一步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希望清華今後能繼續支持澳大的發展。

澳大和清華大學一直加大科技創新和積極參與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業中心建設。澳大近年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了豐碩、具國際影響力的科研成果,也匯聚了各個學科的大師和高水平的研究團體;此外,成立了三個涵蓋微電子、中醫藥和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同時亦不斷拓展新興研究領域,已經在腫瘤精准醫學、先進材料、認知與腦科學及人工智慧領域取得了前沿引領性的科研成果。清華大學在重大基礎研究、戰略高技術、服務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開創性科研成果,在許多學科領域處於全國頂尖和國際知名地位,同時積極開展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把重點科研成果在合作地區及企業落戶。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