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CCHC: Celebration of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Macao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 Second Forum of Thinkers discussing topics related to Macao”
人文學院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 第二屆濠鏡思想家論壇
Ref. No : STOG-BH2BB7Posted by :StephenieTong/UMAC
Department :FAHPosted Date : 17/10/2019
Category :
Conference/Symposium
會議/研討會






中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 第二屆濠鏡思想家論壇
“多樣文明之共和共享共生”

1.內容:

在21世紀,伴隨着個人主義與社會化、民族主義與國際主義、理性主義與溫情主義的糾結與困擾,“全球化”的世界面臨着多樣文明的對立與衝突。如何拋棄偏見,看到世界文明是由多個國家、不同民族組成,不同文明之間息息相關、互通互聯,每種文明都是一項獨特的產物,是一個共和共生的載體,進而構建文明互享的新型關係,是學術界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爲此,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南國學術》編輯部擬於2019年10月24日—27日,在澳門大學崇文樓舉辦“第二屆濠鏡思想家論壇”,主題是:“多樣文明之共和共享共生”。希望通過不斷努力,填平地域溝壑,實現不同文明之間的內在理解與溝通。



這次論壇,共邀請了內地十五位知名學者出席,他們將圍繞以下話題展開研討:
1. 多樣文明之間實現共和、共享、共生的可能性

2. “地球村”裡減少/避免“文明衝突”之路徑

3. 東西方智慧寶庫中的文明共和、共享、共生思想資源

4. 澳門在東西方文明相遇、碰撞後實現融合與共鳴之經驗


2.論壇日期:
2019年10月24—27日

3. 主辦: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南國學術》編輯部

4. 地點:
澳門大學崇文樓 E34-G019會議室


5. 適合對象:
歡迎有與趣人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