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 Raising Ceremony -- Earliest activity at 4.14 UM Open day
4.14澳大開放日中最早的節目!——升旗儀式
Ref. No : JIEG-BB94W8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5/04/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4.14澳大開放日中最早的節目!——升旗儀式

4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澳門大學開放日,在這一天中,國旗儀仗隊作為澳門大學的一張名片,承擔起當天的升旗活動,祝願開放日能完滿舉辦。

05:20清晨 -- 為了能夠以最好的狀態升旗,隊員們需要6點前集中在蓮花廣場博雅之壁旁進行排練。黑西服、藍領帶、金胸章、白手套,伴著春雨、暖黃的路燈和點點星光,默默地走在中央大道上。

圖一:清晨的校園,40名隊員披星戴月地趕往升旗台


這一年來,經歷多次出勤任務的旗隊人儼然成為了澳大最早起床的群體之一。整理儀容、著裝、盤發、綁旗 ,每一項細節調整都是為了正式升旗一刻的完美展示,力求更強,更出彩。

圖二:相互調整著裝


08:00早上 -- 正式升旗,本次升旗由來自曹光彪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的李志杰同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的何扶洲同學以及呂志和書院、科技學院二年級的張鐳瀚同學領著護旗方隊,邁著整齊有力的步伐進入廣場。

圖三:升旗儀式正式開始


五星紅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和澳門大學校旗隨著國歌,徐徐上升,直至桿頂。今日澳大雖然和風伴細雨,但因三面旗幟迎風飄揚,面面分明,甚是好看。

圖四:旗幟下大合照

隨著三面旗幟迎風飄揚,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於2019年澳門大學開放日升旗任務勝利完成,為開放日的成功作預先的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