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Highlights of Choi Kai Yau College 5th Anniversary Fellow’s Talk Series: “Acupressure” (29 January 2019)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活動回顧:「自我保健常用穴位按摩」
(2019年1月29日)
Ref. No : RLEI-B8XACWPosted by :RainieLei/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31/01/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內容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自我保健常用穴位按摩」
(2019年1月29日)

二零一九年一月廿九日晚上,蔡繼有書院舉辦了名為「自我保健常用穴位按摩」的講座,邀得書院導師、中華醫藥硏究院院長陳新教授主講。是次講座是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的第二講,活動吸引超過六十人參加。

除了多做運動、注意飲食以外,按壓穴位也可以舒解壓力,提升身心健康。在講座中,陳教授為同學介紹身體不同穴位,包括內關、足三里、太陽穴、印堂穴、迎香穴、百會穴等等。陳教授也跟同學一起實習按壓穴位,並解釋每個穴位的作用和功效,藉以推廣「健康生活」,加強書院教育其一能力指標。

為慶祝創院五週年,蔡繼有書院將舉辨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當中包括導師大講堂、大師講座、敦煌藝術交流、慶典晚會等。在導師大講堂系列中,書院有幸得到書院導師的支持,紛紛於其專業範疇內進行演講,成就了一整年的講座活動,攜手推動博雅教育,以增強學生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