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Over 400 medical experts discuss cutting-edge technologies at UM
新聞快訊:四百醫學專家聚澳大分享前沿技術
Ref. No : CUUU-BD3EB4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2/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四百醫學專家聚澳大分享前沿技術

由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主辦的“第六屆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今(12)日揭幕,吸引了400多名國內外生物醫學專家、科研人員、澳大和澳門中學的師生參與。今屆研討會以“創新"為主題,討論生物醫學的前沿研究和創新技術;其中,更有澳大榮譽博士、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教授(Aaron Ciechanover)擔任主講嘉賓。

一連兩日研討會於澳大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等出席開幕禮。鄧初夏致辭時表示,健康科學學院由成立至今短短六年內在科研和教學方面均取得顯著進步,所辦研討會的規模和參與人數逐屆遞增,學院將繼續堅持不懈地在生物醫學領域上為社會作出貢獻。

會上,眾多世界知名的生物醫學專家學者,如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高福、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鄧宏魁、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教授季紅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盧煜明、Jackson實驗室教授阮一駿、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理學系教授沈漢明、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俞立等,分享了對精準醫學尖端科學技術的最新研究和觀點。

研討會舉行40場演講,內容涉及癌症精準醫學、癌症免疫學、轉化醫學研究、衰老研究、傳染病及其治療、藥物新發現、其它生物醫學新技術等主題。“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致力為各地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研究交流的學術平台,以加強科研合作、促進生物醫學的創新與發展。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148/#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