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MLC went to the rural area of Cambodia for volunteer work and teaching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師生前往柬埔寨山區進行義工義教
Ref. No : JAOO-BDBATNPosted by :JennyAo/UMAC
Department :MLCPosted Date : 20/06/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內容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師生前往柬埔寨山區進行義工義教
5月27日至6月6日,在許德寶院長和澳門大學的大力支持下,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師生18人在副院長梁青寧博士和書院導師馮家維博士的帶領下前往一帶一路中的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沿線國家柬埔寨進行為期10天的義工義教活動。此次幫扶的對象OKORKI中學位於柬埔寨磅士卑省。學校有3個教學班級,共175名學生,全部來自當地的貧困家庭。

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裡,澳大師生冒著高溫酷暑在惡劣的衛生環境下全天候地給學生上英文,中文,體育,美術,音樂和手工等課程。在書院學過交際舞的同學還教會了部分當地學生跳交際舞。首次接觸交際舞的他們既緊張又新奇和興奮,學得非常認真。由於師資十分有限,這些課程是當地學生之前從未接觸過的。此外,OKORKI學校位於邊遠地區,至今仍未通電通水。因此,書院師生還動手援建了一座蓄水池,幫助學校解決了缺水的困難。因為學校是新建的,極度缺少綠化。因此,師生們合力為學校種植了一小片“中柬友誼林”。

此次義工義教活動不僅為當地的師生打開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戶,認識和了解中國,澳門和澳大,還幫助他們解決了實際困難,因此受到當地師生和群眾的歡迎。通過這項服務學習課程,書院學生們深切了解了全球貧富差距的問題,增強了全球公民意識和服務社會的意願。學生們紛紛表示回澳後更加珍惜當下幸福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倍加努力學習,將來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