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thanks outsourced workers for their hard work in anti-epidemic campaign
新聞快訊:澳大感謝外判員工協力抗疫
Ref. No : JLAM-BMBAKT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2/03/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宋永華到校內食店瞭解抗疫期間的經營情況
Rector Yonghua Song visits a restaurant on campus to learn more about their work

中文
澳大感謝外判員工協力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以來,澳門大學與17間外判服務供應商緊密合作,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今(2)日全校回復正常辦公,澳大校長宋永華衷心感謝17間外判公司300多名外判員工的辛勤工作,齊心協力保障師生職員的健康和生活所需。

澳大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全力抗疫,而一班外判人員更不畏困難,緊守崗位,負責校內清潔、保安、膳食和物資供應等,宋永華衷心感謝他們的付出和貢獻。在這段期間,宋永華還專程去慰問外判服務供應商,瞭解他們的工作情況。負責部分書院和研究生宿舍膳食的食店經理梁巧說:“抗疫初期已備好足夠餐盒和口罩,並安排員工入住宿舍,基本沒遇到太大困難。校長還特別提醒我們注意防疫,做好衛生工作。”

物業經理周昌華的公司負責研究生宿舍及教職員宿舍的保安、清潔和管理。農曆新年前夕,來自湖北的他與下屬決定取消休假。周昌華與同事查訪了住在校內的學生,迅速在五小時內登記好研究生宿舍逾千個房間的資料。當他和下屬收到通知要在宿舍劃出隔離暫住區時,隨即進行徹底消毒,檢查及配置家具。一月底,兩名來自湖北、在校內宿舍居住的澳大職員家屬不適送院。外判管理員即穿上保護服,戴上護目鏡和口罩,到相關樓層消毒。翌日得悉職員家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大家都鬆一口氣。

二月初至今,校園超市負責人張宏才幾乎每天早上工作到深夜,確保貨物供應穩定。疫情初期很多供貨商不營業,因此張宏才與同事安排了專人專車運貨到校園。二月初該超市還額外增加生鮮肉類的供應,確保師生買到足夠食材。

澳大60多幢建築物的主要出入口均有保安員量度體溫和檢查健康申報表,公共地方也有放置酒精搓手液和用來棄置口罩的有蓋垃圾桶,更預留房間讓有需要人士自我隔離。所有在校園的人士須佩戴口罩,以及禁止在校園公共地方舉行集體活動,並加強保安員巡邏確保這些措施嚴格執行。外判清潔人員定時清潔公眾地方和設備,保持環境衛生。澳大醫療中心早於1月23日設立了特别診症區,並遵照衛生局指引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醫療中心與外判醫護人員並肩作戰,遵照衛生局指引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醫療中心也特别注意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每天檢查防護裝備,仔細跟進每個求診者的情况。

17間外判服務供應商包括中國保安服務管理(澳門)公司、NK服務有限公司、東楠—粵安合作經營體、友恆園林綠化工程公司、中海(澳門)物業服務公司、 怡和工程(澳門)公司、澳門宏益汽車公司、聯豐超級市場、美盈餐飲、廣東寅源餐飲、太平洋咖啡、紅樹林、寅源小郡肝、口福美食廣場、糖主筷子、Subway,以及東望洋餅店。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