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for application: Literature Club of UMSU: The Classic Spring: Traditional Chinese Apparel Cultural Festival (Activity date: 24 Feb 2020)
誠邀參加: 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 「濠鏡春日」漢服文化節 (活動日期: 2020年2月24日)
Ref. No : KLAO-BK9B8WPosted by :KinLao/UMAC
Department :SAO-SDSPosted Date : 30/12/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下列資料由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提供,學生發展處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Literature Club of UMSU and posted by Student Development Section.



詳情
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
Literature Club, UMSU

活動推廣:「濠鏡春日」漢服文化節
The Classic Spring: Traditional Chinese Apparel Cultural Festival

一、活動簡介
公曆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一,時值農曆二月初二春社日
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謹主其事,
十時正至二十一時正間,
擬定於澳門大學中央大道舉辦「濠鏡春社」華服文化節
敬請各位同好蒞臨

二、活動亮點
()舞台表演
活動當日(2.24)十九時三十分,主辦方擬將於中央大道搭建露天劇場,為熱愛中華傳統藝術的同好提供揮灑的舞台。如欲報名參加,請見後文「虛左以待」一欄,獲取更多資訊。
作為特邀嘉賓,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南鄉子漢服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國學社的同袍將共襄盛舉,為本次活動帶來精彩節目。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南鄉子漢服協會過往活動相片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過往活動照片

(二)現場書法
是次春社日,文學創作社將與姊妹社團——澳門大學研究生會書法協會將再次聯袂,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動現場,書法協會將設立毛筆字體驗攤位,帶領參加者一窺書法的奧秘。(註:攤位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澳門大學研究生會書法協會過往活動圖片

(三)漢服體驗及攝影攤位
為了讓澳大人親身體驗華服之美,主辦方精心準備了漢服試著攤位即場換上製作精良、款式各異的漢服後參加者還可獲得由專業攝影師在佈景區拍攝紀念照

(四)手作攤位
活動現場,將有專人於手作攤位指導製作花草燈。製作完成之後,參加者可將成品留作紀念。(註:素材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手工草花燈樣圖

三、虛左以待

(一)工作崗位
1.表演者 若干
是次匯演擬定於2月24日19:30,澳門大學中央大道露天舞台舉行主題為中華傳統藝術參演人數不限,節目自定,類型包括但不限於歌唱、舞蹈、器演奏等。
為鼓勵各位同好在演出中展現自我,節目經採用的表演者,最高可獲澳門幣六百元正的表演服裝津貼
2.髮型師 兩名
需於表演開始前一個半小時(即晚六時正)到場,為表演者梳理髮型工作時長約為一至二小時具有相關能力或經驗者優先
3.現場工作人員(Helper) 若干
於活動當日協助現場工作,工作時長不少於二小時具體崗位及工作時間將於協商後確認

(二)報名方式
以「濠鏡春社活動報名」為題發送電郵至umwritingbox@gmail.com / umsu.litclub@um.edu.mo郵件內容須包含以下內容:
1.基本信息:姓名(中文及拼音)、學生證號、聯繫方式(郵箱、手提電話及微信賬號)
2.報名崗位:表演者、髮型師或helper
3.輔助信息
(1)如報名表演者說明表演形式、節目名稱、表演人數,並另附其他有助審核的材料(包括但不限於過往表演經歷、圖片、視頻等
(2)如報名髮型師提交個人作品圖片或視頻.
(3)如報名helper說明可行工作時間(2月24日 10:00-21:00期間),並另附相關經驗
主辦方將與報名者個別聯繫,並於必要時安排面試。報名結果將於年二月初另行公佈。
(三)工作福利
凡作為工作人員參與是次活動,除可享用工作餐外,更有機會獲得至叻星全人發展獎勵計劃點數。活動結束後,主辦方還將頒發感謝狀予表現優秀的工作人員。
濠鏡春社 二月廿四
橫島之畔 靜候君至

主辦單位
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
協辦單位
(排名不分先後)
澳門大學研究生會書法協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南鄉子漢服社
合辦單位
澳門大學學生會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請關注澳門大學學生會文學創作社官方微信賬號,獲取最新活動資訊。

備註:活動場地尚待正式確定,如有變動,主辦方將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