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Tips (02/2019): Mistaken Beliefs of Bubble Tea Drinks
健康小貼士 (02/2019): 拆解手搖飲品的營養謬誤
Ref. No : SWUU-B97569Posted by :SukiWu/UMAC
Department :HSEOPosted Date : 15/02/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親愛的同事及同學們:

近年手搖飲品廣受歡迎,當中以鮮奶及黑糖炮製的飲品更被標榜為較健康的選擇;然而,坊間對鮮奶及黑糖的飲品有很多謬誤,本期健康小貼士逐一拆解。

黑糖含豐富礦物質,較白糖健康?
黑糖在製造過程中保留一些礦物質如鐵、鎂、鈣及鉀,而白糖則沒有。在熱量方面,每100克白糖提供400千卡熱量,黑糖則提供390千卡,熱量相約。因此,以進食黑糖來補充礦物質會同時吸收大量糖分及熱量。

用鮮奶製的手搖飲品不含反式脂肪,比奶精健康?
以奶精製的手搖飲品含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增加壞膽固醇,不利心臟健康;用鮮奶製的手搖飲品一般會使用全脂奶,雖然全脂奶含有維他命B、蛋白質及鈣,但全脂奶加上黑糖製成的飲品一樣是高脂高糖高熱量。

較早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抽查市面上的手搖飲品,結果顯示大部分樣本的糖分含量偏高,建議大家要注要均衡飲食,盡量減少飲用含糖飲品,或以清茶或純水代替。

資料來源:
明報健康網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


如欲參閱更多健康小貼士,歡迎瀏覽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網頁 https://hseo.umac.mo/health-tips/?lang=zh-hant



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