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 Excellent Students Talk Series: The Tenth Talk:
Life is Like Chess --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hinking Mode of Chess and Life (17/01/2019 20:00)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優秀學生講壇第十講:人生如棋—論下棋的思維模式與生活的關係 (17/01/2019 20:00)
Ref. No : SMLI-B8FFS7Posted by :SMLei/UMAC
Department :MLCPosted Date : 15/01/2019
Category :
Lecture/Seminar
講座





詳情
各位同學們:

你對棋類活動感興趣嗎?當局者迷,旁觀者一定就清?下棋的思維模式該如何運用至生活當中?

作為一名大學生,面對如今發展迅速的現代社會,相信不少人會感到迷惘,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害怕稍一漏步便追不上時代的步伐,對此有人可能會選擇以成績為重,亦有人會選擇趁著大學期間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選擇,究竟哪種才是最好的呢?其實并沒有準確的答案,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Ryan李銘恩是澳大工商管理系大一學生,澳門象棋代表隊成員,曾獲多屆澳門青少年象棋冠軍及省級比賽前三名,去年更代表澳門参加位于加拿大的世界象棋公開賽。除此之外,李同學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如院內英語沙龍內閣及籃球隊,也曾在澳門本地的青少年歌唱比賽獲得多項冠軍。 在講座中Ryan將會借用象棋中各種大家耳熟能詳的如“一招不慎,滿盤皆輸”“寧失一馬,勿失一先”等理論來分析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布局”,以及談論一下該如何精進一項技能,希望在這次講座能和大家交流探究、共同進步。

有興趣參與的同學請留意以下資訊: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優秀學生講壇 第十講:人生如棋—論下棋的思維模式與生活的關係
日期:2019年1月17日(週四)
時間:晚上8:00-9:00
地點: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電視房 (W33-G004)
報名連結:掃描海報或附件內之QR CODE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書院辦公室8822-9500或電郵至 mlcollege@um.edu.mo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