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kicks off Healthy University Week
新聞快訊:澳大健康大學週倡健康生活
Ref. No : DSEG-BJ2C8SPosted by :DebbySeng/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8/1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健康大學週倡健康生活

澳門大學“第13屆健康大學週”舉行啟動儀式,冀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和講座,推廣健康、安全及環保訊息,鼓勵大家愛護環境,注意個人及環境安全,由大學帶動健康生活的風氣至社會。澳大將持續優化安全政策,為師生提供一個良好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優美校園。

澳大代校長馬許願致辭時表示,澳大十分重視師生的身心健康,鼓勵師生保持良好的作息生活習慣。澳大希望透過健康大學週一系列活動提升師生的健康、安全及環保意識,讓師生在工作、學習、家庭、社交及生活上都能兼顧。

適逢今天是《限制提供塑膠袋》法律的生效日,是次活動亦加入了膠袋徵費的宣傳。啟動儀式上,設有“21天水果蔬菜大作戰”頒獎儀式、急救課程證書頒發儀式、霍英東珍禧書院啦啦隊表演及健康操環節。現場更有多個由政府部門及社會服務團體擺設的遊戲、醫療測試、宣傳預防電話詐騙等攤位。另外,本週亦推出環保電影欣賞會、“水果花盆栽”工作坊、冬季養生中醫藥膳講座、流感疫苗注射等活動,以輕鬆及有趣的方式讓全校師生及教職員吸收健康、安全及環保訊息。

啟動儀式主禮嘉賓有澳門大學校董會成員及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會長唐志堅,澳大代校長馬許願和副校長蘇基朗,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及立法會議員黃潔貞、衛生局健康城市委員會秘書長陳丹梅、澳門急重症醫學會會長李偉成、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廳長林玉章、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社會工作局防治問題賭博處處長胡綺梅、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代表李鑄新、市政署代表李淑賢及環境保護局代表黃秀娟。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