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Cantonese Debating Team held its training camp successfully
澳大廣東話辯論隊順利完成新人訓練營
Ref. No : SSOU-B9M5SL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22/02/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大廣東話辯論隊順利完成新人訓練營

澳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於2月16至17日在珠海舉行為期兩日的新人訓練營。是次活動目的主要讓新成員親身體驗一場模擬正式的辯論比賽,以及增進隊內成員的默契。

是次模擬比賽的辯題為本澳中小學應全面推行性教育,正方是由社會科學院一年級學生、何鴻燊東亞書院的劉彥童;健康科學院二年級學生、呂志和書院沈彤;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蔡繼有書院梁倩文;以及法學院一年級學生、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的薛嘉濠所組成的澳門大學A隊。反方則為澳門大學B隊,成員包括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霍英東珍禧書院的林詠雯;法學院二年級學生、霍英東珍禧書院鄭旭強;社會科學院一年級學生、何鴻燊東亞書院黎曉彤;以及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張崑崙書院的吳灝賢。

正方主要提出現時本澳有關性犯罪的個案有上升趨勢,涉案者更加催向年輕化,全面推行性教育或能夠打擊罪案,維持社會穩定:反方則認為學生處於小學階段未能真正有效接收性教育,勉強推行只會弄巧成拙。比賽結果為0:5 由反方勝出,過程中法學院二年級學生、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鄭旭強更斬獲最佳辯論員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