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YC 5th Anniversary Fellow’s Talk Series (2019.3.7)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小肚腸、大世界」(2019年3月7日)
Ref. No : LWCG-BA785DPosted by :LiWaiChung/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12/03/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小肚腸、大世界」(2019年3月7日)

二零一九年三月七日晚上,蔡繼有書院舉辦了名為「小肚腸、大世界」的講座,邀得書院導師、中華醫藥硏究院副教授燕茹博士主講。

人體肚子裡的小小腸臟,原來與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關係。腸道菌群影響著我們的體型、體質、甚至情緒,更會參與身體老化過程、影響腫瘤化療等。在講座中,燕博士向同學講解了腸道菌群的研究範疇及其作用,並探討以腸道菌群治療疾病的方法,藉以推廣「健康生活」,加強書院教育其一能力指標。

為慶祝創院五週年,蔡繼有書院將舉辨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當中包括導師大講堂、大師講座、敦煌藝術交流、慶典晚會等。在導師大講堂系列中,書院有幸得到書院導師的支持,紛紛於其專業範疇內進行演講,成就了一整年的講座活動,攜手推動博雅教育,以增強學生的「軟實力」。

講座吸引四十多位學生參加

書院代表致送紀念品予燕博士,以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