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School Network Bulletin by Judiciary Police
司法警察局-學校安全聯網通訊
Ref. No : TCHG-BCLB2ZPosted by :TimChong/UMAC
Department :SAO-SCSPosted Date : 30/05/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以下資料由 司法警察局 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Judiciary Police and post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通訊 E-bulletin
各位同學:
  暑假將要來臨,有不少同學會利用假期找暑期工或兼職工作,但同學打工受騙個案屢見不鮮。因此,本局在此呼籲同學們在求職時要時刻保持警覺,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求職時須注意以下事項:
1.面試時要確保個人安全,應盡量避免於晚間到偏僻的地方進行面試,必要時,應告知家人並找人陪同;
2.不論透過招聘廣告或經他人介紹,在應徵任何工作前,都應先瞭解應徵公司的背景,以確保該公司是否可靠;
3.若有招聘廣告聲稱"無需工作經驗,低學歷,工作輕鬆,薪金高"應考慮其可信性;
4.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簽署文件前應仔細閱讀及瞭解合約每項條文,如對合約有任何疑問,可請教家人或朋友,瞭解後再簽署。
5.如被要求進行涉及違法行為的工作時,應斷然拒絶,因若觸犯法例,可能會留有案底,影響前途。

  如欲瞭解更多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及防罪方法,歡迎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倘獲知任何犯罪訊息,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聯絡機制或致電(8800 5500)、電郵(nam@pj.gov.mo)及傳真(2835 6895)等方式與關注少年組聯繫,所提供的所有犯罪訊息本局均會作保密處理。

關注少年組
司法警察局
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

Remarks: The judicial police only provides the Chinese content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contact judicial police safe school network (Tel:8800 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