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Training Activity: 2020 Tsinghua i-Space Innovation Camp (Deadline: February 14, 2020)
創新創業培訓活動:2020清華i-Space 清創集訓營(截止日期:2020年2月14日)
Ref. No : CCHG-BKVBHBPosted by :CandyhiCheong/UMAC
Department :ICIPosted Date : 20/01/2020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詳情 Details
2020清華i-Space 清創集訓營

活動簡介: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將於2020314日至510期間(上課日均為週末) 舉辦2020清華i-Space 清創集訓營』,歡迎有志於創新創業的學生參加。此次集訓營將面向粵港澳大灣區所有高校在校生的精品純公益雙創訓練營,以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的"五創"教育模式和創業曲圃孵化模式為基础,配備清華在職教授和創業導師。

參與活動的營員將接受系統的創新創業類課程和相關學科課程學習,並通過開展創新思維訓練、專案優化輔導、項目路演模擬、孵化器和創業企業參觀等多樣化的實踐活動,初步構建起創新創業所必需的知識、技能體系和資源網路。

師資陣容:

孔英:著名管理經濟學家,中國國務院外國專家局特聘專家,加拿大約克大學終身教授,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社會科學與管理學部主任,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低碳經濟與金融風險分析實驗室學術帶頭人,原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學術副院長。
黃維:工信部品牌專家,品牌形象戰略與設計領域知名學者,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深圳研究生院社會科學與管理學部副主任,設計藝術研究所所長,藝術碩士項目負責人,清華大學Open FIESTA國際開放創新教育中心(互聯網+創新設計)碩士專案首席教授,清華大學精品課程主講教師。
聶曉梅: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任國際開放創新教育中心(Open FIESTA)「互聯網+創新設計」碩士專案教學主管,美國哥倫比亞大訪學,曾任某全球五百強企業的品牌管理負責人。已出版著作2部,參編1部。
曾龍: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講師。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先進製造學部講師。主要從事產品智慧設計和智慧製造方面研究,包括視覺引導機械手臂控制、線上檢測技術、AI技術在CAD領域的應用技術。
張廣: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創業教育中心創業總教練。2013年起在創業教育中心進行雙創研究、教育、孵化等工作,輔導孵化的學生創業專案多次獲得國家、省市創業比賽的各類獎項,40多個初創企業獲得創業融資。

2019年清華i-Space清創集訓營手冊:
2019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手册.pdf2019清华i-Space清创集训营手册.pdf


報名方式:

由統一網上報名:

請把個人履歷及報名表以電郵形式發到 ICI.Innovation@um.edu.mo ,並於電郵名稱注明報名 “2020清華i-Space 清創集訓營” 澳門大學將於報名的澳大學生名單中作出篩選,並可能於2月17日至21日期間舉行面試,以決定大學最終推薦名單。

報名表:

2020 清華 i-Space 清創集營-報名表.docx2020 清華 i-Space 清創集營-報名表.docx

報名資格:

澳門大學學生 (創新創業中心之入駐團隊成員,以及研究生優先)

名額:

澳門大學獲配五個名額

費用:

課程費用全免,但學生需自行負擔相關的交通、食宿等費用。

成功入選的學生可能獲大學提供部份的往返交通費資助

報名截止日期:

2020214

澳門大學將於報名的澳大學生名單中作出篩選,以最終決定入選名單。 (參加者在集訓營完畢後須提交報告書 )

時間安排:

2020年3月-5月

節次
日期
Week 1
3/14
Sat
3/15
Sun
Week 2
3/21
Sat
3/22
Sun
Week 3
3/28
Sat
3/29
Sun
Week 4
4/11
Sat
4/12
Sun
Week 5
4/18
Sat
4/19
Sun
Week 6
4/25
Sat
4/26
Sun
Week 7
5/9
Sat
5/10
Sun




查詢:

如有查詢,請致電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陳先生/張小姐 (8822 4619/ 8822 9215) 或電郵至ICI.Innovation@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