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北航國旗隊員參加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 - 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五四特輯|二
Ref. No : JLOK-BBX95EPosted by :JasonLok/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8/05/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澳大與北航國旗隊員參加
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
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五四特輯|二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100年前,我們前輩為了國家之獨立,民族之命運,發出怒吼,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帷幕,也才有了後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新時代中國青年要勇敢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毫不畏懼面對一切艱難險阻,在劈波斬浪中開拓前進,在披荊斬棘中開闢天地,在攻堅克難中創造業績,用青春和汗水創造出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跡!


五四青年節,神洲各地的青年都舉行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在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綜藝館舉辦的2019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活動。 而這一天,是我們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迎來了自己一周歲的生日;而我們遠道而來的朋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護衛隊也迎來了他們隊伍成立的第13個周年紀念日。在這充滿紀念意義的日子裡,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護衛隊一起,與82所澳門學校的師生代表,28個青年社團代表,多位少數民族代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逾2000多人一同共襄盛舉,紀念這一偉大節日。



學界升旗隊在早上8時正在澳門綜藝館升起了五星紅旗



莊嚴肅穆的升旗時刻



少數民族代表展示風采



澳大國旗儀仗隊與北航國旗護衛隊合照

恰逢5月4日是兩支隊伍成立的紀念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雙方相約晚上舉行慶祝交流會。會上深入交流了各自學校文化特色、王牌專業、國護工作開展、大學生常見日常生活問題等。最後雙方均表示在以後的日子裡要加強聯繫,加強交流把國護工作進一步專業化,奮力邁進,更創佳績。兩校同學更是在國旗下相約“強國有我,不負青春!”



學生事務部-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