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students to tour GBA with original play this Friday
新聞快訊:澳大原創話劇《苦盡甘來》本周五大灣區巡演
Ref. No : ELAM-BHP7DQPosted by :Emma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8/1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創作話劇《苦盡甘來》反應熱烈
A play created by UM students to celebrate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PRC and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Macao SAR
中文

澳大原創話劇《苦盡甘來》本周五大灣區巡演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澳門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特意創作話劇《苦盡甘來》,並啓動“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獻禮——《苦盡甘來》全國巡迴演出”。巡迴的行前公演剛於上周在南灣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完滿落幕,五場演出高朋滿座,反應熱烈。而大灣區巡演即將於本周五正式展開,第一站將在深圳上演。

《苦盡甘來》全國及大灣區巡迴的行前公演上周三至日上演五場,團隊臨行前特設大學專場、中學專場以及三場公開演出。首場演出由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致辭,臨行前勉勵團隊為學生打氣。不少出席的嘉賓及觀眾認為演出非常觸動人心,有嘉賓觀演後表示很感動年輕人可以用自己的故事、真摯的演出讓更多人認識澳門。

大灣區巡演將於118日至1130日期間開展,分別在深圳、珠海、廣州、佛山、江門、東莞的高校及劇場上演14場,為接下來全國巡演累積實踐經驗,做足準備功夫,希望能夠共同把握新時代的發展機遇,用戲劇說好澳門故事。

是次巡演為全國首個大學生自發的話劇巡迴計劃。將由澳門踏入回歸20周年開始,在祖國70華誕的這一年間將《苦盡甘來》帶向全國。演出從12月初開始,直至回歸當天於首都北京演出,並分別在上海、杭州、武漢等地,多達30多個城市,進行60多場演出。巡演團隊包辦演出製作、行政策劃、聯絡宣傳、行程安排等計劃的全部工作,以自費的形式及籌集資金,用最低的成本把澳門新青年為祖國撰寫的劇目送給大家。

《苦盡甘來》以“傳承”、“尋根”為本,將父女親情和家國情懷交織在一起,互相輝映。劇目訴說“甘來好,苦亦未必差”的苦盡甘來精神,祖國人民奮鬥70載,前人花費半生為我們打拼這一代的甘來,我們也要努力為下一代建設另一個甘來。以戲劇創作感恩上一輩的辛勞付出,用行動表達愛國愛澳情懷。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320/#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