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 Che Woo College Students Joined a Service Learning Trip to Hingning, China
呂志和書院院生參與興寧扶貧之旅
Ref. No : BCCC-B834MPPosted by :BenjaminC/UMAC
Department :LCWCPosted Date : 03/01/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呂志和書院院生參與興寧扶貧之旅

為促進粵澳社會公共服務體系的銜接共享,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際,呂志和書院院生在呂志和書院副院長譚錫忠教授的帶領下,參加廣東省興寧市扶貧之旅。

在老人之家院長藍欽文牧師的介紹和帶領下,學生們走訪探望了當地27戶貧困人家,並獻上誠摯的慰問。這些貧困住戶大多居住環境和生活條件惡劣,而且身體上有殘疾或精神上的障礙。適逢食物銀行發放之日,學生們還參與了食物銀行活動,為各位貧困住戶發放生活必需品。

藍欽文牧師在與學生們交流時表示,在確定老人之家的每一位扶貧對象前,他都要親自拜訪,仔細審核他們是否符合幫扶條件,確保每一分錢都花在真正需要幫助的貧困住戶上。

此外,學生們與興寧市教育局局長交談之時,了解到興寧市作為足球發源地,對足球運動的發展十分重視。學生們主動提出邀請,與興寧市的學生舉辦足球友誼賽,以增進社會服務合作,使更多的人了解興寧,也使興寧的學生對澳門有更深入的了解。

參與此次活動的學生們認為是次社會服務活動意義重大,既加深了學生對廣東省的瞭解,同時加強了學生的社會服務意識。學生們表示,此行對興寧市貧困村落印象深刻,深有感觸,此外,他們以後將更積極地投入社會服務工作,並呼籲更多的人參與愛心事業,對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給予更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