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LC Activity Highlights: “How to Sing Well?” Seminar by Prof. Sheng Mei at CKLC
張崑崙書院藝文系列:盛梅教授“好聲音如何練就”
Ref. No : ECHN-BBACNGPosted by :EthanChan/UMAC
Department :CKLCPosted Date : 16/04/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張崑崙書院藝文系列:
盛梅教授“好聲音如何練就”


410日晚,著名歌唱家、張崑崙書院客座導師盛梅教授于張崑崙書院崑崙薈舉辦了題為“好聲音如何練就”的文講座。該講座吸引了大批師生參加,副校長葛偉教授、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教授、蔡繼有書院院長甄勇教授、張崑崙書院院長張美芳教授、張崑崙書院高級導師朱壽桐教授、張崑崙書院非住宿導師徐敏慧教授等自發出席了講座。

著名歌唱家盛梅曾師從我國著名聲樂教育金鐵霖教授。現任中國民族聲樂藝術研究會會員、美中華人音樂家協會理事。她曾多次受邀擔任國際聲樂大賽的顧問和評審。

盛梅教授的講座廣泛涉獵聲樂知識,包括美聲、民族、通俗、原生態等不同唱法,講解歌唱技巧與歌曲情感表達。她強調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對內在情感表達的重要性,以及這些情感表達是如何通過表情與動作傳遞給觀眾的。盛梅教授還進行了現場聲樂指導。她的歌聲震撼了每一位聽眾。學生們都感歎此前很少現場感受到如此動聽的歌聲。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教授也應邀上台演唱。現場的聽眾都沉浸在美妙的歌聲里,伴隨音樂一起鼓掌。講座最後,盛梅教授還介紹了嗓音保健的相關知識。

最後,院長張美芳教授感謝盛梅教授接受書院邀請成為張崑崙書院客座導師,同時感謝她提供如此精彩的講座。張院長勉勵學生,希望書院教育能幫助他們成為具有廣博知識與興趣愛好的全方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