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YC 5th Anniversary Master Lecture Series (4-6 Mar 2019)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大師講座系列: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大師講堂系列(2019年3月4至6日)
Ref. No : LWCG-BA64ZHPosted by :LiWaiChung/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11/03/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大師講堂系列(2019年3月4至6日)

二零一九年三月四至六日,蔡繼有書院舉辦了三場以電影為主題的講座,分別名為「以筆為馬闖天涯,以情為懷譜傳奇:論獨特視野與人文情懷在文藝創作中別具一格的精彩魅力」、「如何用編劇技巧解讀大學人生:淺談電影藝術的現實運用」和「佳片賞析和大師研究:淺談電影世紀百年史和30位國際頂級導演的創業人生」。第一場講座由王宇民先生主講,而第二、三場講座則由張曉芸女士主講。兩位講者皆是知名作家、編劇,吸引了超過八十位校內外人士到場聽講。

於三場講座中,兩位講者分享了他們的寫作經驗,分析了電影經典橋段和背景音樂的搭配,更介紹了一些電影業的術語。講者亦有談及多位導演和演員的成功之道,如張藝謀、李安、羅密施耐德 (Romy Schneider)、王景春、詠梅等等,希望藉著拍攝電影背後的故事,鼓勵同學對夢想的追求。講者更播放了多部電影的主題曲和經典情節,當中包括〈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低俗小說 (Pulp Fiction)〉和〈殺出個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為觀眾帶來了視聽享受。

為慶祝創院五週年,蔡繼有書院將舉辨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當中包括導師大講堂、大師講座、敦煌藝術交流、慶典晚會等。在大師講座中,書院有幸邀得到校外不同專業範疇的成功人士進行演講,攜手推動博雅教育,以增強學生的「軟實力」。


書院導師李德鳳教授介紹主講者王宇民先生

張曉芸女士介紹電影〈低俗小說 (Pulp Fiction)〉


王宇民先生介紹電影〈深夜食堂〉


書院導師李麗青教授致送紀念品予張曉芸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