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Use UMDrive to access and share files off campus
[僅供職員]
使用UMDrive在校外存取及分享檔案
Ref. No : WAIG-BLMBNUPosted by :waiinleong/UMAC
Department :ICTO-ACTSPosted Date : 10/02/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使用UMDrive在家中存取及分享檔案


若有需要在校外工作,UMDrive 是可以來處理工作中所需要的檔案。UMDrive 是一個架設於本校的雲儲存系統,所有檔案均保存於校園內的伺服器中。您可以通過使用家中的電腦和手機等裝置便能直接存取及與同事分享檔案。

Q. 如何登入UMDrive?
A: 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瀏覽器直接開啟檔案,您可以使用 UMPASS 登入 UMDrive 網站(https://umdrive.um.edu.mo),便能瀏覽及下載您需要的檔案。您亦可以在自己的電腦及其他行動裝置上安裝,只要在上述 UMDrive 網站中下載相關安裝檔即可,詳細步驟可參考相關的FAQ

Q. 如何與同事分享文件?
A: 您可以通過使用內部分享文件功能與同事分享檔案,詳細步驟請參閱FAQ

Q. 同一文件可同於被多人編輯嗎?
A: 不可以。若有人已開啓文件,其後開啓該文件的人會彈出提示文件在鎖定狀態,其他人只可瀏覽不可修改。

Q. 不小心把檔案刪除了,可以復原嗎?
A: 可以。詳細步驟請參閱FAQ

Q. 內部分享有哪些存取權限可設定?
A: 顯示、預覽、下載、複製、修改、新增、刪除、拒絶存取。您可根據情況設定給予其他同事的相應權限。

Q. 若不知道檔案放在哪裏,可以用關鍵字搜尋相關檔案嗎?
A: 可以。UMDrive 提供檔案的全文檢索功能,您可以在您有訪問權限的檔案或資料夾中快速準確地搜尋出結果。詳細步驟請參閱FAQ

若您想了解更多有關使用UMDrive,您可以在 ICTO 知識庫 查找常見問題。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