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Yu Tung College Master Dinner with the Renowned Chinese Writer-Prof. Wang Anyi
鄭裕彤書院院長晚宴-與著名作家王安憶教授
Ref. No : GIAO-BAQBF4Posted by :GloriaIao/UMAC
Department :CYTCPosted Date : 29/03/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院長晚宴-與著名作家王安憶教授

鄭裕彤書院很榮幸於325日與王安憶教授舉行院長晚宴,王安憶女士是中國當代重要著名小說家之一,近期也受澳大頒予榮譽博士學位。王教授曾於2015年至鄭裕彤書院擔任駐院作家辦理寫作工作坊。當天晚宴有14位書院院生,王安憶的先生李章以及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先生也一起受邀晚宴。
晚宴後有一場約50分鐘的分享,王教授與學生談寫作風格、寫作技巧、網路小說、旅行一直到生活相關等等。王安憶的母親也是中國著名作家,有些同學好奇她的母親是否有影響到她的寫作,王教授提到她母親並沒有教她如何寫作,但母親確實在她小時候給她很好的閱讀環境,讓她耳濡目染。她也提及,做一個好作家或許需要有人指導寫作技巧,但個人的閱讀量以及獨立批判思維還是很關鍵。所有的參與者覺得很開心有這次的晚宴並可以近距離與王教授對談。
王安憶作品有長篇小說、中短篇小說、散文及兒童文學作品,包括《紀實與虛構》、《長恨歌》、《憂傷的年代》、《處女蛋》、《隱居的時代》、《獨語》、《妹頭》、《富萍》、《香港情與愛》、《剃度》、《現代生活》、《逐鹿中街》、《兒女英雄傳》、《叔叔的故事》、《遍地梟雄》、《上種紅菱下種藕》、《啟蒙時代》等等,其許多作品被譯成英、德、荷、法、捷、日、韓、以色列等多種文字。曾獲全國優秀中篇、短篇小說獎,長篇小說《長恨歌》更獲第四屆上海文學藝術獎、第五屆茅盾文學獎,以及第一屆星洲日報花蹤世界華文文學獎。長篇小說《天香》更獲2012屆「紅樓夢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