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模擬社會人” Internship program for Macao students 2019
校外活動: “模擬社會人” 2019 年澳門學生實習計劃 (截止報名日期:1月20日)
Ref. No : SFOG-B8A9UZPosted by :SarahFong/UMAC
Department :SAO-SCS-CDCPosted Date : 10/01/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下列資料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提供,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Gener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of Macao and posted by Career Development Centr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Prospectus / 章程
計劃內容


目的
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冀望透過此實習計劃提升澳門學生的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多元人才。同時推動更多澳門學生前往不同類型的企業進行職場體驗,加深他們對其所修讀專業的了解,並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導向及有助規劃。

對象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之大專學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時間
2019年2月至5月(總時數最少為180小時)

*具體時間由實習單位與實習生協商

名額
20人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1月20日

獎勵計劃
經實習督導員評分後,表現優異之實習生將獲額外嘉許。

報名及甄選方式
須遞交之文件
已填妥及簽署的報名表格*;
已填妥的實習崗位志願表*;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之副本(如:獎狀、工作證明、推薦信等);
經面試後獲錄取者,須到本會簽署“參與實習承諾聲明書”*以作確認,同時亦需提交相關身份證及學生證副本作參考用途。
*有關表格及資料可在本會網站www.aecm.org.mo內下載

報名方式及地點
有意報名者須填妥報名表格連同所需文件於報名期親臨澳門學聯遞交。
地址: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一樓A,B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9:00
週六:09:30-13:00,14:30-18:00
週日:09:30-13:00

透過電郵方式把文件整合成電子檔案傳送至A_internship@aecm.org.mo遞交。

甄選方式
實習生的甄選方式將分成兩個部份,包括資料審查及面試約談;
經由本會作資料審查過後,合適之報名者將會由專人聯絡並進行個人面試約見;
視實習單位要求,部分崗位或需進行多於一輪之面試。

實習須知
實習機構及崗位安排
主辦單位將根據實習生所填寫之報名資料及面談表現,以安排實習生之實習機構及崗位。

學習津貼
每位實習生每月將獲主辦單位發放學習津貼澳門幣2,000元;
主辦單位所發放的津貼將透過支票方式給予實習生。

實習津貼
實習津貼金額由實習機構與實習生確認,以及由實習單位確認發放方式。

注意事項
通過甄選後,合適之報名者將錄取為實習生,實習生名單將於2019年1月下旬公佈;
為協助實習生前往機構實習前作好充分的準備,主辦單位將安排實習前輔導及會議,並設有輔導員跟進實習期間之情況;
實習完成後,主辦單位將向實習生發出“實習證明書”;
實習生於實習期間因個人原因提出終止實習,須提前7個工作天向實習機構及主辦單位以書面形式通知,並填寫“終止實習通知聲明書”,該聲明將一式兩份由主辦單位及實習生保存。實習生如因個人原因提前終止實習,將不獲發當月之學習津貼。
主辦單位將為實習生購買個人意外保險,實習生須清楚了解該保險中的所有條款及保障範圍。而實習生亦可按自身的需要購買額外的保險。

規定
每位實習生須於實習結束後的15天內提交一篇800字實習報告及五張實習照片至A_internship@aecm.org.mo;
實習生無故缺勤,並且實習機構亦未能與實習生取得聯繫,實習機構將通知主辦單位,以便作出跟進及協助。

初擬日程
時間 內容
即日至1月20日 報名
1月7至1月21日 面試約談
1月28日 公佈結果
2月1日 實習生提交“參與實習承諾聲明書”
2月1日 實習前會議
2月至5月 為期約3個月實習

更多詳情:http://aecm.org.mo/internship2019/

聯絡及查詢
電話:28365314李小姐(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傳真:28358558
電郵:A_internship@aecm.org.mo
網站:www.aecm.org.mo
Remarks: The organizer provided details in Chinese only. Please contact the organizer at 2836 5314 for more details i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