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CTLE: Recap: Online Faculty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s on Community Building and Online Assessment
[僅供職員]
教與學優化中心 : 【新嘗試】在線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精彩回顧
Ref. No : FWOG-BMVAUSPosted by :FernandoWong/UMAC
Department :CTLEPosted Date : 20/03/2020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新嘗試】在線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精彩回顧




觀看工作坊精彩片段:

3月18日,教與學優化中心利用Zoom平台舉辦了首個在線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主題為如何建立在線教學社群及有效評估,有近60位來自不同學院的教職員參加,活動探討了在當前停課不停學的情況下,老師應如何在新的教學平台上,對教學活動作出有效的新嘗試。

工作坊第一部分,首先有來自中華醫藥研究院的王穎教授,分享對於該院的研究生在遙距教學上遇到的困難,學生們一般都是以實驗室為基礎進行學習,礙於現在的停學情況,現在她只能通過在線平台如Zoom及Wechat和他們定期進行交流。


本中心主任王嘉祺教授接著主持討論環節。多位來自不同學院的教學人員就建立在線教學社群作出熱烈討論,並分享學生喜愛的教學做法:

  • 人文學院William Hughes教授:Zoom裡老師直接和學生進行語音交流,學生們會比文字聊天更投入;
  • 工商管理學院Javier Cuervo教授:使用了不同的平台和工具,互相配合地進行遙距教學;
  • 教育學院李思敏教授:為沉默的學生們在課程設置小目標,並採取了讓學生們相互交流的方式學習;
  • 教育學院Barry Reynolds教授:遙距教學需要靈活性,老師要對學生保持開放態度;
  • 人文學院英語中心鄧歡喜博士:需要給予學生更多時間進行教與學活動,太多的目標和活動會令學生難以適從;
  • 科技學院Miguel Costa先生:在線教學會遇上很多問題,希望老師保持正面思想;本科學生按時間表上課,並建議他們作息正常;
  • 法學院Muruga Ramaswamy教授:建議老師們在計算學期的分數時,不應只取測驗和考試的成績,可以將學習時的整個經歷包括在內。


王主任補充,持續進行線上教學需要保持身心健康,長時間面對螢幕眼睛需要定時休息;她同時希望老師適當調整課程活動、功課量,因為同學們在家中是需要學習多門課,參與其他老師的所設置的課程活動和作業。她同時建議老師們可以將教學內容,如書本教材或其他資源,盡可能上載在UMMoodle裡供學生們查看,解決因地域問題不能在網上存取或參與網上課堂的困難。


在工作坊的第二部分,英語中心的Alice Lee博士向教職員展示如何利用UMMoodle裡的小測功能和討論功能來檢驗學習成果,並發佈Turnitin作業令學生更積極參與學習。她同時提醒,沒有人能在高校停課前預料到現在所面臨的學習模式的改變,老師要保持靈活的教與學心態,並保持同理心了解學生參與遙距教學的難處。

科技學院的陸萬海教授表示,該學院學生比其他學院學生不同,較多學生傾向保持沉默去學習;他為其中一門課在進行期中考前做了調查,了解學生想在何時進行考試,並在考試前發佈相關的規定和安排。在這個時刻,老師和學生都在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