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Application: Cultural Exchange Program to Jiangsu, China (Deadline: 4 April 2019)
招募: 紀念何泉先生<澳門青年成長發展基金>《澳蘇大學生陽光成長》2019年文化交流營 (江蘇)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4月4日)
Ref. No : SKUK-BA8D8DPosted by :SharonKuok/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8/03/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Macau Jiangsu Friendship Association and posted by Student Resources Section.
以下資料是由澳門江蘇聯誼會提供,由學生資源處代傅。
=================================================================
活動章程 Activity Intro
活動章程
為推動和促進澳門及內地青年在文化、成長、創業等各方面交流活動,助兩地青年搭建科技、教育、文化、經濟、人文領域長遠交流平臺,讓澳門大學生暸解江蘇的悠久歷史、厚重文化積澱、迅速發展的科技、教育、文化,暸解江蘇與澳門合作與交往的重要意義。本會計劃組織60名澳門大專學生於2019618日至24日前往江蘇省南京市和淮安市進行為期76夜的交流活動,內容包括交流探討和參訪考察等。通過交流活動與當地大學學生、學者、名師接觸,拓寬視野,體驗一流大學的教學方法手段和科研學術氛圍。通過深入參訪,讓大學生瞭解國家、江蘇和澳門的歷史、文化,社會,讓大學生回望歷史、瞭解國情區情,增進大學生的歸屬感、認同感。在體驗國情,推介澳門的互動中,積極推動青年發揮所長、積極向上、實踐夢想、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創建和諧多元的社會,打造澳門與內地發展共贏的良好局面。

交流地點 江蘇省南京市及淮安市
活動日期 2019618(星期二)624(星期一) (76)
報名費 澳門幣500
機票、基本旅遊保險及食宿費用由主辦單位負責,安排入住交流大學的學生宿舍,體驗當地學生生活情況,房間分配由大會安排
報名條件 必須為參與院校在讀學生
遴選規則 由參與院校在報名學生中選拔10名學生
主辦單位 澳門江蘇聯誼會
支持單位 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城市大學
協辦單位 澳門中聯辦、江蘇省政協、江蘇省委統戰部、江蘇省人民政府港澳辦公室、淮安市人民政府港澳辦公室、南京大學、淮安師範學院

行程內容:
參訪:中山陵、大屠殺紀念館、總統府、紫金山天文臺
交流:淮安師範學院、南通大學名師講座、當地學生帶領體驗淮安生活

學生必須參與活動:
出團前發佈會:瞭解行程注意事項,分組及領取團服;
活動表演:於兩地學生交流聯歡晚宴上,進行集體或個人表演;
演講:派學生代表於交流團的部分活動環節上發表感言;
後續活動:必須參加相片及徵文比賽,作品於活動完結後2星期內交回所屬學校

主題:《澳門大學生眼中的江蘇》
交流營活動的延續,希望各同學能藉著文字的抒發與影像的詮釋,把這次交流活動的點滴記錄下來,也把對江蘇的體驗和感受展示出來。圍繞江蘇人文、景觀、社會、文化,記敘文、隨感、游記、散文、詩詞均可,體裁不限。

請同學在報名前詳閱以下細則,並在活動過程中遵守:
1. 必須按照活動程序及服從大會決定安排,不能故意違反或擅自行動及離隊,如要離隊必須通知並獲領隊或大會工作人員批准;
2. 為保障同學健康,有嚴重病患者,如患有心臟病、肝病、肺病、傳染病等,不宜參加;
3. 必須攜帶自己所需的藥物,特別是長期服用者;
4. 各同學應發揮團隊精神,互相照應;
5. 入選同學務必出席出發前發佈會 (6月上旬)
6. 主辦單位為每位參加者購買基本旅遊保險,參加者亦可按自己需要另行購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