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 hosts school visit for Tsun Jin High School, Malaysia
人文學院接待吉隆坡循人中學老師參觀團
Ref. No : ICHN-BCEDXVPosted by :InyChan/UMAC
Department :FAHPosted Date : 22/05/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詳情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於2019521日接待了19名來自吉隆坡循人中學的老師參觀團

靳院長向老師們介紹了人文學院在本澳及國際社會中的角色,以及人文學院如何培養學生在21世紀保持競爭力。其後,英文系學士學位課程主任,趙敏言副教授講解了英文系的課特色及畢業生出路。

代表團隨後參觀了人文學院的教學和科研設施,包括最近擴建的同聲傳譯實驗室和認知研究實驗室。人文學院助理院長李麗青解釋,會議傳譯人才對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有重要作用,擴建升級後的同傳實驗室,能更好地模擬真實多語會議環境,並促進反思學習,提高學習成效。她同時介紹了澳大翻譯課程今年取得的成績,包括學生的就業和升學優勢,以及在全國和國際比賽中所得的獎項。在參觀認知研究實驗室時,李麗青闡述了人文學院如何以認知心理學和神經語言學的前沿研究支持教學,特別是在翻譯、傳譯和語言習得方面,當時在實驗室工作的研究生更向代表團介紹了他們所做的眼動、近紅外光譜和腦電研究。

整個參觀活動期間,學生們全情投入積極地參與各項講座,真實地體驗了人文學院的課程及特色,使他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