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Activity organized by Macau 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校外活動: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 "愛足跡- 灣區育苗志願者培訓計劃2019"
Ref. No : ELAM-BA7DTYPosted by :EstherLam/UMAC
Department :SAO-SDSPosted Date : 12/03/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Activity Details
愛足跡-灣區育苗志願者培訓計劃 2019

在繁華鬧市中的您,對同一天空下的內地農村情況,又了解多少呢?2019年 "愛足跡"~~正式召募了!誠邀您參與,齊來體驗純樸的農村生活,了解更多灣區內農村的動人故事

活動目的:
為深化及推廣志願精神,讓學員們可參與及組織志願服務工作,並前往內地農村進行實 地服務體驗,及進一步了解村民的生活情況,開拓學員們的視野和價值觀,從而讓青年 朋友對社會及自身有所反思、在服務他人和積極學習方面有新的態度,對志願精神有更
深的感悟。

活動日期: 2019年3月中旬 至 5月上旬
活動地點: 澳門及中國內地
活動對象: 15 - 25歲本澳青年
活動名額: 30人(註冊志願者優先)
活動費用:

理論培訓 + 2日1夜生活營
費用:澳門幣 200*(包括培訓、往返交通費、住宿、膳食、保險等費用)

4日3夜農村服務體驗
費用:澳門幣 300**(包括往返交通費、住宿、膳食、保險等費用)
* 報名時繳交; ** 生活營前繳交; 相關費用一經提交,恕不退還。

報名日期: 由即日起至3月18日(一)止

報名方法: 於澳門志願者總會--黑沙環慕拉士大馬路澳門日報大廈12樓索取 或 掃瞄下方QR CODE 或 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deninmind/ 下載:報名表、健康聲明書;

報名須繳交:報名表、健康聲明書(如適用)、1張個人吋半彩色相片及澳門幣200元活動費用。

活動內容:
第一部分:理論培訓(321日、328日及413日)
由資深志願者、歷奇導師、教育界人士組成的專業導師團隊擔任導師。內容包括:
-志願精神及志願服務認知
-活動帶領技巧工作坊


第二部分:生活營(330日至331日)
兩天一夜的生活營,讓學員在營中學習團隊精神、互助合作和戶外生活等,為前往農村地區做好事前的準備。
第三部分:社區服務(413日前完成)
將安排三次社區關愛探訪及服務,學員參與其中兩次服務 或 參與其中一次及自行策劃一次志願服務,旨在讓學員了解本澳志願服務等,使理論知識能被實踐出來。
第四部分:農村服務體驗(419日至422日)
前往農村地區進行前線服務及生活體驗。所有學員們將可前往當地進行農務、文化交流、貧困家庭探訪等志願服務。

活動證書: 凡完成理論培訓及生活營的學員,可獲本會頒發的“志願培訓及服務證書”; 凡完成整個愛足跡計劃的參加者,可獲本會頒發的“愛足跡灣區育苗志願者培訓計劃證書”。

查詢電話
秘書處:2870 0120(周一至周六,10:00 – 22:00,中午不休息)

愛足跡2019-活動章程.pdf愛足跡2019-活動章程.pdf 愛足跡2019-報名表及聲明書.pdf愛足跡2019-報名表及聲明書.pdf


*The organizer only provides activity details in Chinese.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contact the association at 2870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