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Security Tips (March, 2020) -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訊安全貼士(2020年3月號) - 您對資訊安全了解有多少?
Ref. No : ICTO-I-2020-015Posted by :JeffWai/UMAC
Department :ICTOPosted Date : 13/03/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近年「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APT) 是網絡上常見的威脅。入侵者首先嘗試進入目標網絡,然後潛伏多月於網絡中收集線索,再順藤摸瓜直至取得有價值的資訊,甚至會長期隱藏於網絡中進行監視。由於入侵者第一步通常是進入目標網絡,因此不管你有沒有處理重要資料,你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目標。

事實上資訊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即使資訊科技人員努力透過各種方法減低受入侵風險,包括網絡安全技術、網絡監察及定期維護等,入侵者仍然可以透過利用釣魚詐騙方式入侵網絡。因此,用戶必須保持良好的資訊安全意識。想知自己對資訊安全了解有多少?不妨接受「資訊安全知識小測驗 挑戰吧!

備註:

    1. 開啟資訊安全知識小測驗連結,然後登入您的 UMPASS
    2. 選擇 "Enrol me";
    3. 可選擇中文或英文題目作答;
    4. 合共 6 組題目,每組分別有 5 條選擇題。不限次數重複挑戰,測驗結果只供用戶個人參考。

參考資料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我們的服務中心聯絡。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
位置 : 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 : 8822 8600
電郵 : 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