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UM holds the 2nd Leizhou Culture and Art Exhibition Openging Ceremony
相片分享:澳大舉行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開幕儀式
Ref. No : SNGI-BFUA86Posted by :StellaNgai/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9/09/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
澳大舉行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開幕儀式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澳大於9月8日上午10點30分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展覽廳舉辦了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是次文化藝術展覽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與澳門雷州聯誼會、澳門湛江青年聯合會、澳門聯誼會、澳門湛江青年聯合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

雷州位於廣東省西南端的雷州半島中部,是廣東省唯一一個縣級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擁有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與民間藝術。澳門亦相鄰廣東省,擁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是中西文化交融的結晶。澳門回歸20年,成立特別行政區,在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都在飛速的發展。而雷州亦在祖國經濟快速發展的趨勢下,利用珠三角地區的地理優勢,在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穩健發展。

此次展覽中,書畫與攝影作品都以不同的角度與形式呈現了澳門與雷州兩個地區的歷史文化,體現了在新時代的飛速發展下的城市社會面貌。從書畫展與攝影展中,讓觀展者直觀的從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領略雷州與澳門的風采。此次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不僅增強了觀展者對雷州、澳門文化藝術的瞭解,亦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合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