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Cultural & Arts Anti-COVID-19 Collection Series - UM Chinese Orchestra presents "戰疫歸來"
澳大文化藝術抗疫作品系列 - 澳大中樂團創作《戰疫歸來》,歌頌抗疫英雄
Ref. No : SSOU-BQQ4WG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9/06/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詳情
澳大中樂團創作《戰疫歸來》,歌頌抗疫英雄

歌曲連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qLKQJmGAw

2020年伊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迅速在湖北省武漢市發生大規模傳染。為了隔斷病毒蔓延,國家實行了“封一座城、護一國人”的防控壯舉。76天之後,疫情中心武漢市於4月8日「解封」,來自各省市的醫護人員也已紛紛返回原地。為了表達對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歌頌武漢戰役各條戰線的英雄,澳大學子與親朋共同創作了公益歌曲《戰疫歸來》,歌頌抗疫英雄。

“……那壹聲祖國需要妳,妳就日夜兼程 ,奔赴武漢。白衣戰士 ,不懼苦與難。拯救生命,責任重如山……“這首為白衣天使、抗疫英雄創作的讚歌,由澳門大學中樂團團員的崔悦熙同學與其母親朱莉及好友譜曲作詞、澳門大學中樂團指揮莊傑派老師改編及監製,澳門大學中樂團團員伴奏。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樂團的成員們一直關心於疫情變化,被一線醫護人員無私的奉獻精神深深打動。在音樂老師朱莉的倡議下,澳大學生資源處大力支持,澳大中樂團成員各展所長,共同創作、改編並演繹了這首公益及具有意義的歌曲《戰疫歸來》。

疫情期間,澳大充分利用校隊資源和組織能力,開展多元的雲端文化活動,特別是通過活動引導同學關注疫情、關注社會、關注國家,鼓勵同學各種形式表達對抗疫戰鬥的聲援、對前線人員的感激之情。《戰疫歸來》已發布與各新媒體平台,祝福醫護人員平安歸來、國際疫情早日結束,特別是祝福那些遠赴海外支援國際抗疫的醫護人員。疫情之後,澳大將整合相關活動成果,打造成特色的愛國教育活動,向同學宣傳。


《戰疫歸來》
作曲:朱莉
作詞:謝淵
编曲:荘杰派(澳門大學中樂團指揮)
策劃:崔悦熙(澳門大學中樂團團員、科技學院、蔡繼有書院學生)

家中也有年邁的父母親
也是孩子親密的大夥伴
那壹聲祖國需要妳
妳就日夜兼程 奔赴武漢
白衣戰士 不懼苦與難
拯救生命 責任重如山
妳用青絲斑白換來新生
妳用明眸閃爍星空壹片
國家安定 吾輩之責
壹束微光 穿透陰霾
誓言有聲 大愛無言
換來春暖花開 戰疫歸來

天佑中國 武漢加油
妳用大愛換來了萬戶平安
山河無恙 大地新綠
終於等到妳 凱旋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