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lines on Use of Air Conditioner
空調設備使用的指引
Ref. No : SCCC-BPU52ZPosted by :SarahC/UMAC
Department :CMDO-ESPosted Date : 22/05/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各位同學及同事們:

  早前在抗疫期間,本處發出指引建議在室內時,應盡量打開窗戶加強空氣流通及不使用空調設備,而本處亦進行了相應措施,如將空調系統鮮風比例增加、巡查公共地方及部分使用中的場地確保室內空氣流通以及加強中央空調設備的清潔消毒及管理等。

  而隨著疫情漸漸援和,加上天氣開始炎熱,大部份同事均會開啟空調設備以保持室內舒適温度,但若繼續打開窗戶將影響空調製冷效果和造成不必要的能耗,現建議各位同事按照以下指引使用空調設備:

    • 盡可能不使用空調,並打開窗戶令室內空氣流通;在使用空調期間必須關閉對外窗戶;
    • 如開啟空調則關閉所有窗戶,並盡量將空調温度調整至攝氏25度或以上;
    • 本處已將所有開啟空調設備的公眾地方的空調溫度設定為攝氏25度或以上,不可隨意更改。如有需要,可聯絡能源處作調整。
  為確保校內教職員學生能舒適健康地使用空調設備,本處將繼續定期為校內空調系統安排清潔及消毒。如有任何疑問或需協助,請致電:8822 8753或電郵es_hvac@um.edu.mo 聯絡本處同事。謝謝!



校園管理及發展部 - 能源處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