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Tips (05/2020): Safe Cycling on Cycle Tracks
健康小貼士 (05/2020):單車徑上 安全駕駛
Ref. No : SWUU-BPJB55Posted by :SukiWu/UMAC
Department :HSEOPosted Date : 12/05/2020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親愛的同事及同學們:

疫情期間,為避免在室內聚集,大家多選擇到戶外運動,例如踩單車、行山等。為免受傷,進行單車運動應有足夠裝備,注意安全。

單車及裝備
  • 單車大小及把手高低均要合適,並適當調較鞍座的高度。
  • 檢查單車各部件是否安裝穩妥及運作正常,例如前後輪是否穩妥地接上車架,輪胎氣壓是否足夠等。
  • 戴上合適的頭盔及保護墊。
  • 穿著顏色鮮明、淺色、反光或螢光衣物,令其他道路使用者能夠容易看到你。
  • 攜帶的物件應盡量輕巧,亦不應阻礙你的視線或對單車的操控。
踩單車時
  • 保持專注,不要使用流動電話或戴上耳筒。
  • 與前方單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因前車突然減速而發生碰撞。
  • 在黑夜或能見度低時,車前要亮白色燈,車後要亮紅色燈。
  • 經常握住把手及將腳放在腳踏上。
  • 在設有單車徑的道路上,必須使用單車徑。
  • 不要在單車徑上左穿右插。
  • 如要橫過行人路時,必須下車。
適量運動,保持健康體魄,有助增強免疫力及抵抗病毒。最後提提大家,在炎熱的天氣下進行戶外活動,謹記定時補充水份。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
https://www.td.gov.hk/mini_site/cic/tc/safe-cycling/cycling-rules.html
https://www.t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182/rs_bulletin_41.pdf

如欲參閱更多健康小貼士,歡迎瀏覽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網頁 https://hseo.um.edu.mo/health-tips/?lang=zh-hant



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