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赴廣東省國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動並斬獲三等獎
Ref. No : JIEG-BC2F9T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0/05/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赴廣東省國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動並斬獲三等獎


今年的五月對於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隊員來說注定是不平凡的,我們接待了遠道而來的北航友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護衛隊)、一起參與了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一起慶祝了澳大國旗隊建隊一周年和北航國旗隊建隊十三周年,五月的雨雖然很多也很大,但也抵擋不住旗隊人的青春熱血。

正是話音猶未落,捷報更曆新,5月8日由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帶領的由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組成的觀摩團前往參加由廣東省教育廳主辦的首屆廣東省學校國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動。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獲邀作為省外觀摩團觀看升旗儀式比賽,並在前期的展示活動中獲得了三等獎,這也是國旗隊給自己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澳大觀摩團與廣東省全民國防教育中心主任兼學會秘書長吳宗現合照

本次廣東省各高校的升旗比賽實屬機會難得,澳大觀摩團抓住難得的機會,實地考察,多多研究各高校的升旗特色和技術特點。有助更好的改進和提升澳大旗隊的技術。

風采一覽
隨後,觀看了部分高校的特色軍事科目:

特色軍事科目一覽

在比賽結束後,在主辦方的邀請下,澳大觀摩團及帶隊領導張學森處長、西藏觀摩團代表前往會議開會討論,就愛國教育建設、粵港澳青少年國防教育建設、與藏區及少數民族青年交流建設等話題交換意見,並得出“多交流、多走動、多聯繫、多建設”的共識。

會議現場

經過觀摩本次的展示和比賽,更加堅定了我們信心和信念,在今後的訓練中更加刻苦,同時更好的宣傳《國旗法》和愛國教育工作、增進澳門青少年的愛國、愛澳感情,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各地的青年交流活動,讓國旗護衛工作更專業、更上一層樓,寫好“奮進之筆”。

張學森處長接過獎牌


主辦方與澳大、西藏及河北觀摩團合影留念

學生事務部-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