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won 2nd Prize in “21st Century” National English Speaking Competition
澳門大學榮獲「21世紀杯」全國英語比賽二等獎
Ref. No : SSOU-BUV5M7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30/10/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

中文
澳門大學榮獲「21世紀杯」全國英語比賽二等獎

2020年10月,經過漫長的等待,由中國日報舉辦、二十一世紀英語教育傳媒承辦的 19-20 年度中國日報社“21 世 紀杯”英語演講全國半/總決賽終於在廣州舉行。參加全國半、總決賽的選手都是從全國近 30 餘個省市及地區的 90 萬名選手中選拔出的優秀演講者 ,而今年代表澳門大學參賽的學生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二等獎。

代表澳門大學的選手是來自張昆侖書院、教育學院的四年級學生萬穎佳同學。參加完比賽後,她有深刻的感慨:”這次比賽再一次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在演講立意和delivery上與頂尖選手的差距,是有收穫的。比賽前期打磨了很久稿子,但是聽到選手們的切入點的時候時常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學習永無止步。”

“這也是第一次參加全程通過視頻通話舉辦的網上演講比賽,從遞交材料、選手風采視頻、比賽、頒獎,所有都通過線上進行。演講過程中,我的視頻畫面會被投映到北京比賽現場的大螢幕上,由現場的嘉賓評委和觀眾觀看,這樣用技術將虛擬和現實結合的非常好。一個全國性的賽事能夠順利舉行,讓我們港澳地區的同學可以足不出戶參加全國性比賽,也預示了今後類似比賽形式的種種可能性。”



學生事務部 │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