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YC organized Student Experience Learning Trip in Xi'an and Dunhuang, China
蔡繼有書院師生祭拜黃帝陵並體驗學習絲路文化
Ref. No : RLEI-B84AUNPosted by :RainieLei/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04/01/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內容
蔡繼有書院師生祭拜黃帝陵並體驗學習絲路文化

20181220日至27日,蔡繼有書院師生一行前往西安和敦煌交流訪問,實地考察學習絲綢之路的歷史文化。1222日冬至日,師生一行專程到黃陵縣祭拜人文始祖軒轅皇帝,祭拜完後,於澳門回歸紀念碑和祠堂前合影留念,是為書院首次祭拜黃帝陵。

在西安,與西安交通大學崇實書院師生進行了親切熱烈的交流,參觀了西安交通大學新落成的西遷紀念館和秦始皇兵馬俑等歷史文化遺跡,並登上古城牆,體驗歷史。在敦煌,與西北師範大學敦煌學院的師生進行交流,參觀了敦煌壁畫臨摹工作室,敦煌彩塑和舞蹈工作坊,與敦煌學院的師生就敦煌壁畫的修復和臨摹,敦煌彩塑的保護和研究以及敦煌舞的傳承進行了互動交流。同學們還在零下二十度寒冷環境下參觀了敦煌莫高窟,榆林窟,以及古陽關遺址,深切的學習和體會了中國古代絲綢之路的繁榮歷史,以及中西方文化和藝術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