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Online English Speech Contest Focuses On Recent COVID-19 Situation
澳門大學線上英語演講比賽聚焦疫情近况
Ref. No : SSOU-BPK6HZ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3/05/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門大學線上英語演講比賽聚焦疫情近况

2020年4月21日及28日,由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舉辦的兩輪線上演講比賽圓滿舉行。這是英語演講隊在疫情停課不停學期間舉辦線上訓練以來的又一項活動。

本次比賽關注時事熱點,聚焦疫情,思考相關社會問題,目的是讓隊員關心當下,交流疫情對個人與社會的影響等觀點,並保持良好的訓練狀態。雖身處異地,但大家都積極參加線上訓練,自由表達觀點,全程異彩紛呈。

比賽共計兩輪,第一輪每個隊員隨機抽取疫情相關的話題,10分鐘準備即興演講,由所有在場同學及導師以匿名投票選出前三名進入第二輪;第二輪比賽由前三名隊員圍繞同一想像性主題如果身為貧窮國家的首席執行官,你將如何計劃,以順利度過這次疫情期展開演講,並根據演講與同學問答綜合表現進行角逐。最終由教育學院二年級、張昆侖書院的蔡淑華和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呂志和書院的馮彤彤分獲一、二名。

這次特殊的線上活動緊密結合停課不停學理念,不僅使隊員們對疫情產生不同視角的深刻理解,更提供了疫情期間繼續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線上活動的體驗是新奇、有趣的,疫情影響下的地理距離也未使隊員們疏遠與懈怠,反而增進了表達和傾聽的熱情。教練ILAGAN, NATACHA ABENA和張怡昕以及隊員們都表示,本次線上活動將會成為他們演講隊訓練中最特殊、最具意義的一段回憶。身在家中,心系世界,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將懷着疫情早日好轉的期盼,舉辦更多精彩活動,使同學們在學習交流中保持最佳狀態,等待返校復課。

學生資源處 |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