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x澳門科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首次線上交流賽圓滿舉行
UM x MUST Cantonese Debating Team First Online Friendly Competition
Ref. No : SSOU-BPD3P4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7/05/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門大學x澳門科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首次線上交流賽圓滿舉行


為響應「停課不停學」的號召,疫情停課期間,澳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一直通過線上平台“ZOOM”來延續校隊訓練,保持學習態度。澳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與澳門科技大學合作,於4月25日進行首次線上交流賽,兩校隊員積極展現自己所學所思,最終由澳門大學學生取得勝利。

是次比賽由澳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主辦。兩校廣東話辯論隊多次通過辯論展開交流和學習,促進兩校間的友誼和同學間的互動。雖然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無法舉辦正式辯論賽,但在兩校隊員積極討論下,雙方決定以線上形式進行交流賽,讓隊員在疫情之下,依然可以透過辯論了解時事、交流自己所思所學。

本次交流賽辯題為「本澳應設立工會法」,這是近年澳門特區政府、乃至市民大眾一直所關心的重要議題。正方澳門大學派出主辯教育學院二年級、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的吳芷君;第一副辯法學院一年級、蔡繼有書院的麥梓峻;第二副辯健康科學學院三年級、呂志和書院的沈彤以及結辯法學院三年級、呂志和書院的賴育成。最終澳大以3:0 擊敗科大。

當中,澳門大學結辯的賴育成更獲得最佳辯論員的獎項,比賽結束後,他表示這次線上活動,讓他深深體會到不論是辯論還是日常對話,都仍是以面對面的方式會來得更有趣,溝通效率更高。但他還是很高興校隊能夠舉辦這次活動,讓同學們停課期間也能有豐富的活動參與其中。主辯的吳芷君也表示,這次交流賽雖然以線上形式而有所限制,但這並不能影響隊員間的默契與互動。她認為是次辯題,讓大家更加懂得社會發生的大小事都是與自己密不可分的。透過辯論,她亦明白到逆境當前,我們更加要自強不息。


學生資源處 |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