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School Network Bulletin by Judiciary Police
司法警察局-學校安全聯網通訊
Ref. No : TCHG-B9X9C3Posted by :TimChong/UMAC
Department :SAO-SCSPosted Date : 04/03/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以下資料由 司法警察局 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Judiciary Police and post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各位同學們:

早前互聯網上興起鼓吹自殘自殺的網絡遊戲 ”藍鯨” ,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最近網上又出現一款名為 ”MOMO CHALLENGE” 的遊戲,玩家只要按指示進入不同挑戰任務,包括引導自殘或嚴重到作出自殺的行為,若拒絕跟隨命令玩家本人或其親友將遭到不利。

雖然未有證據顯示該遊戲造成任何人命傷亡,但青少年較為好奇、易被新鮮事物吸引、熱愛挑戰以及尋求刺激的心理,從而被煽動、慫恿、或誘使作出各種自殘,甚至自殺的行為。若青少年缺乏深遠的思考,並將相關訊息隨意傳播,協助炒作,便會引發實際事發之風險。

為防範青少年受到侵害,本局在此籲請同學們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及互聯網所潛藏的風險,同時,如發現身邊同學們身上出現不明傷痕,應及時加以瞭解和關懷,若有需要可㝷求輔導員協助。另外,如發現教唆青少年作出不良行為、自殘或自殺的網上遊戲、影片、言論及活動,應馬上向警方舉報。

倘獲知任何犯罪訊息或發現學生的偏差行為,可透過電話(8800 5500)、電郵(nam@pj.gov.mo)或傳真(2835 6895)與關注少年組聯繫,所提供的所有犯罪訊息本局會作保密處理。

司法警察局
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
關注少年組

[Remarks: The Judiciary Police only provided Chinese version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contact tel: 8800 5500 or email: nam@pj.gov.mo for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