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Best Practices for Support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Online — Students’ Perceptions of Online Learning Tools: Zoom and Moodle Functions
[僅供職員]
支援在線教學的有效做法 -學生如何看待Zoom和Moodle
Ref. No : FWOG-BNQ9J9Posted by :FernandoWong/UMAC
Department :CTLEPosted Date : 16/04/2020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澳大目前正積極推行在線遙距學習,不同學院的教師們通過UMMoodle和Zoom的方式進行在線課程。這篇教學網誌將介紹他們的有用貼士和例子。齊來了解不同學科的遙距教與學實用方法!

工商管理學院學生如何看待Zoom和Moodle



撰文:Javier Calero Cuervo教授(工商管理學院)

我希望找出學生對各種在線學習工具的看法,所以我為此進行了反饋調查並找出最有效的工具,我同時希望通過與澳大的教學社群分享我的意見,可以促進更多有效實踐的討論。

在開始了在線教學後,我收集了學生對於我使用在線教學工具的反饋,並要求他們對此進行評分,例如帶教學投影片、預先錄製的Zoom影片等;有近80位學生認為以上兩種工對於了解學習內容很有效。



以下是一些學生的意見:

我認為在我們複習或準備上課時,筆記對我們很有幫助。由於之前已發布了指導性講義,所以我們可以輕鬆地在在課堂上進行討論,並且可以輕鬆地獲得投影片上的重點;此外我們可以通過一份文件回顧PPT及解釋。

  •  重溫時更靈活,無需在特定時間/平台上回覆,而且所有重要筆記都很易查看,與chatbox / Zoom不同,您必須回看記錄並找尋。
  •  我認為,講義對學生複習更有幫助,因為講義涵蓋課程的大部分重要內容,與即時課堂相比,它是可見並且更易於理解,學生可以隨時查閱文件。
  •  閱讀PPT不一定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但它是複習的有效方法,因為在線學習選項(B.C.D)不利於重溫。

儘管我的調查並未了解學生有關使用Zoom做小組作業的情況,但這項活動很受好評。當我要求學生在Zoom會議中作小組報告時,他們都可以完成活動。所有小組都能夠與同學成功分享他們的正在進行的工作,整個班級的學習經歷都很令人滿意。


技術支援: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相關連結
電話:8822-8600
電郵:elearning@um.edu.mo